close
 
 
我們是個台北市內湖區小社區,大概七層樓的電梯華廈,住戶不多,也才不到50戶。管委會是初期的住戶申請組織出來的,主委和財委是一年一任,但不能超過兩年,其實主委是個屎缺有的社區會請總幹事(那要付費的)完整管理,但是像我們這種小社區,怎麼可能付得起那麼多錢,所以只能頂多給主委和財委每個月一點點幾千塊的津貼,
Busy-750x450.jpg
為什麼說主委是屎缺呢?社區大小事都第一個找主委,鄰居吵架(台北很容易發生)、公共設施壞掉維修、舉行社區活動、對政府窗口等等,吃力不討好,除非真的很有熱情的住戶,不然絕不會想當主委,很不巧,今年的社區大會,小弟就被推舉出來當主委,投票還是用共產黨式的鼓掌通過,莫名其妙的我就要處理社區大小事。首要面對的問題,是社區公共空間的工程問題,我們社區不算新社區,以前地下室和停車場只有鐵捲門,但是到了颱風季節一淹水,社區的地下室就濕漉漉,所以長期以來地下室充滿了潮濕的霉味,今年上任後,有住戶建議在我們社區的地下室入口,可以安裝防水閘門。
我馬上就上網去google找防水閘門大致上找了三家防水閘門廠商,社區公共支出必須給全體住戶投票決定,把三家防水閘門廠商的資料大概列出來給住戶們看,工程責任險一定要有,避免施工過程有危險損傷,再來就是保固,有的廠商開業不到十年卻喊十年保固,這類的我就先剔除了!最後就是報價內容,做主委還真不簡單,簡直可以去當公司採購課長了!還需要比較那麼多東西。投票結果出來,前兩名至少都是開業十年以上的公司,最後雀屏中選的是台北"高高順防水閘門",身為主委還要去跟他們的內勤聯絡丈量時間,丈量後再約施工日期,好忙好忙!我還特地請假回來施工,好在施工這幾天都沒下雨,不然可能就要延期了!一個上午的時間就把溝槽和旁邊的柱子都弄好,兩人一組的工班滿快速的,當天他們還多派一個人來拍影片,有幸可以讓我們社區來當防水閘門宣傳影片,
高高順開啟式防水閘門.jpg
高高順的師傅向我解說了保養和如何啟用,拉水管沖水測試一下是不是真的防水進入地下室,最後給了一張保固卡,當初保固年限也是我列為評比的項目,所以這張保固卡要好好保留起來承接給下任主委,算是一個責任的轉移。
42176.jpg
基本上在做各項評比時,我就上了高高順的官網上看,(http://watertight-gate.dmlogo.com/)他們真的有用心這方面經營客戶,我列出來的評比項目中他們都有符合,而且也如他們的網址所說的:網路聲量還是業界前幾名,聽師傅說他們也有做隱形鐵窗另外再給我一本型錄,希望給我們社區做參考,二樓以上的住戶不管是有小孩或寵物,都適合施做隱形鐵窗。官網裡面讀到一篇關於防水閘門的法令問題好像100年以後的社區都要做地下室防水閘門,我們這種比較老一些的社區就可能沒有這方面的設施,才得要在付了那麼多淹水的代價後才來找方法解決。另外兩家也是不錯啦!評比上都算有符合,只是我們的住戶也是很會比較,比較出來高高順真的略勝一籌,但除了這三家廠商以外,其實還是有不少不太好的廠商,內容抄襲或者約時間丈量或給資訊資料都不完整拖拖拉拉,在防水閘門這個市場上,多少還是參差不齊所以消費者要裝的時候記得多比較幾家,才不會讓黑心廠商賺到不該賺的錢,也沒達到自己安裝保護家園的目的。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傑克艾羅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